一只黄鹂鹂

姑苏蓝氏,十有九基

ooc√√√
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√√√

1.

我是姑苏蓝氏的戒规石。

没错,就是身上刻着四千条家规,被无数子弟所敬(chou)仰(hen)的那个戒规石。

我一直以为在我的光辉下,姑苏蓝氏的子弟们都是十分雅正的。

直到那天,我看到了忘羡……

2.

一天,阳光明媚,万里无云,天空湛蓝如洗。

两人一驴走过本戒规石的面前,画面十分和谐

个鬼!

前面那位表情冷漠的白衣男子在下是知道的,正是在下所见过的蓝氏子弟中最为优秀的一位,将“雅正”贯彻到底的含光君蓝忘机。我对他自是敬佩不已的。

如果忽略黏在他身上的黑衣男子的话。

我的世界观瞬间崩塌。

尤其是在蓝湛说出那句“天天就是天天”的时候。

妈的要天天给我去静室天天啊!

从这次开始,我开始了心理崩溃的路程。

3.

在那日见到了忘羡夫夫后,我对姑苏蓝氏的子弟产生了深深的怀疑。

但在此之后,我就再没有看见其他有断袖之癖的蓝氏子弟了。

我心想,也许像含光君那样的只是极少数的蓝氏子弟,不能因此质疑整个姑苏蓝氏。

但,理想是丰满的,现实是骨感的。

在天气晴朗的一个日子里,曦澄夫夫从天而降在我面前……

4.

我素来听说云梦的江宗主对断袖之癖深恶痛绝,因此对这位三毒圣手是颇为赞赏的。

可现在谁来告诉我,正依偎(?)在我家宗主怀中的那位穿着基佬紫的公子是谁啊?!

“晚吟。”

好吧,听见宗主这么叫的我放弃继续欺骗自己。

“蓝曦臣!”我听出来江宗主是咬牙切齿说出这句话的,“我是不会原谅你的!”

“晚吟~”我恨不得现在变出一双手捂住自己的耳朵(好像我也没有耳朵)。眼前那位,你是不是夺舍了我家宗主啊?!

5.

“昨晚的确是我做的太过了,今日还是我送你去莲花坞吧。”宗主笑吟吟的样子我见过很多遍,可今天还是第一次听得瑟瑟发抖(戒规石会抖吗?)。

江宗主的脸唰的一下红了,一脸娇羞(?戒规石你真的不怕舅舅来打你吗?),声音细不可闻:“蓝曦臣你说什么……”

“还有,能不要抱着我去吗?!”江宗主突然加大了音量,瞪着宗主。

“不可以。”宗主脸上依旧笑眯眯的,然后低头在江宗主的耳畔细语一句,由于我是灵石,就听到了(我宁愿听不到),“再说,晚吟真的起得来吗?不需要为夫扶着你?”

江宗主的脸红得不能再红了,不只是气得还是羞得。

呵呵,再见,死给!

6.

近几日,我一直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看,远处一位兰陵金氏的子弟走来。他边走边念叨着什么,十分气愤的模样。

起初因为距离我没听清,后来离近了些,我听清楚了。

“……那个混蛋!果然跟魏无羡和他那含光君一个性子!气死我了!竟然接过了那个女子送他的花!还夸她什么沉鱼落雁!沉鱼落雁个你妹!气死我了……”

我听了几句,顿时明白了——呵,又是一位断袖。听起来应该是他心上人跟一位仙子有些亲密,吃醋了。应该是个受(在岁华和三毒紫电的威胁下划掉)。

又是一个死给!

7.

他刚才还说了夷陵老祖魏无羡和含光君,听起来应该与他们相熟。而作为小辈又直呼其名,那这位少年就应该是兰陵金氏现任宗主金凌了吧。

等等!

金凌???

金凌!!!

金凌??!!

云梦江氏!!江家人!!!!!

那他断袖的不会是……

我姑苏子弟吧?

8.

“阿凌!”远处一片白色身影。

果然……( _ _)ノ|

“蓝思追你还好意思来找我!”金凌十分气恼,转过身去不看他。

“阿凌对不起。”蓝思追一脸愧疚,好像下一秒就要飙眼泪了。

“蓝思追你别哭啊……”金凌看他要哭出来了,手足无措。

“其实那位倪仙子只是好心帮我拿了一会儿花,因为我实在有点难为情,不敢和你告白,就试着对她说了一下,倪仙子也知道的……”蓝思追说到后面变得越来越小声。

金凌脸颊泛红,看似埋怨实则开心道:“那你怎么不早说!”

蓝思追猛地抬头,一脸……傻笑:“阿凌你原谅我了?”

金凌又把头扭到一旁:“本来你也没有错。”

蓝思追高兴得啊,就差没手舞足蹈了。

我心情平静(并不)地目送他们远去。

9.

“蓝氏断头不断袖,断袖一定不做受。”总有几个爱八卦的世家子弟喜欢在我面前说着悄悄话。

这句话我非常不认同。

看看你们身后的聂怀桑和蓝景仪吧。

10.

我一直忘不了蓝景仪向聂宗主告白的那天。

“聂……聂宗主……”蓝景仪满脸通红,额头都是汗。

“景仪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聂怀桑笑得是十分温柔,但我忘不了他大嫂敛芳尊跟他大哥吐槽过他腹黑。

“那个……其实……其实……我……”蓝景仪说得那叫一个艰难。

“我心悦你。”聂怀桑实在看不下去了,就抢先告了白,“此后你就是我清河聂氏的主母了。”

蓝景仪又闹了个脸红耳赤。

我可去你的吧,还聂氏主母,死给!死给!死给!

11.

唉,蓝家竟然出了受!

说好的蓝家无受呢?!

蓝家小双璧之一就这样被一个一问三不知拐走了?前几个好歹还算是进了我姑苏门,算我蓝家人吧?现在可还好,竟然要嫁人了!

唉唉唉,蓝老先生,咱们都挺苦啊!

当然同病相怜的感情,在我见到温若寒之后,荡然无存。

12.

“阿仁~阿仁~”

蓝老先生的身后跟着一位身着烈焰袍的男子,好不嬉皮赖脸。

这位,就是蓝氏双璧的的叔夫,蓝氏子弟的师夫,敛芳尊的师父,温氏家主——温若寒!

我知道蓝老先生的道侣是温若寒时,我的内心是崩溃的。

这叫什么?相爱相杀吗?狗血虐爱!

13.

“温若寒你给我正经点!”蓝老先生回头瞪了他一眼。

温若寒闻言,更是得寸进尺地抱住了蓝老先生,道:“我就不正经怎么了?”

蓝老先生嘴角一勾,冷笑:“哼,那你晚上睡大厅吧。”

然后一甩袖,只留下一脸无辜加悲痛的温若寒瘫倒在地。

哼,不作不死ԅ(¯ㅂ¯ԅ)

14.

呵,姑苏蓝氏,十有九基!

评论(15)

热度(111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