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黄鹂鹂

九瓣铃响(下)

HE!HE!(话说我为什么老是写这个)
正文
       “他们在干嘛?”江澄警惕地看了看四周。
       “在大厅里再拜一次堂。”
       “哈?”江澄一脸懵逼,随即反应过来,“难道那两个就是魏无羡和蓝忘机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错。”蓝曦臣微笑点头。
        江澄有一种上了当的感觉,恼羞成怒:“蓝曦臣你竟然骗我!”不等蓝曦臣接话,又念起来,“你堂堂泽芜君,姑苏蓝氏宗主,姑苏双璧之一,竟然骗……唔……蓝曦臣你……唔……放开我……”江澄还没说完,蓝曦臣就已经吻了上来。
        江澄挣扎了一番,才好不容易从蓝曦臣的怀里挣脱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晚吟竟如此讨厌我吗?”蓝曦臣一副受了委屈的小媳妇样。
        江澄看着眼前一脸无辜的蓝某人,一头黑线,喂喂喂,到底谁才是受害者,谁骗了谁啊?!
        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江澄开口打断了蓝宗主的表演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啊……”蓝曦臣做思考状,突然对江澄一笑,“不如请晚吟到我房里详谈一番?”
        江澄看着他的笑容,不禁瑟瑟发抖,想起了多个那啥的晚上。
        他刚要开口拒绝,蓝曦臣就把他打横抱起,向寒室走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蓝曦臣你放我下来!”“晚吟大可继续叫,引来了宾客,晚吟就自己解释吧。”蓝曦臣笑容灿烂。
        江澄赶紧闭嘴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金凌耳朵贴在寒室的墙上,仔细倾听着。
        啧啧,这舅夫可真狠,舅舅都求饶多少次了,果真是衣冠禽兽,知人知面不知心啊。
        舅舅也真是的,连“涣哥哥”都喊出来了,你还是那个喊着“妈的死给”要打断他腿的江宇直舅舅吗?
        金凌的世界观崩塌……好吧,本来就已经是堆废墟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金宗主在这做甚?”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 金凌回头,是蓝思追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干什么需要你管吗?”金凌一副爱理不理的模样。
        “但这是我云深不知处境内,而屋内的,正是我蓝氏的家主和家母。还请金宗主谨言慎行。”蓝思追说的明明很有道理,而金凌偏偏就非常火大。
        什么意思?甩了他还要管他?真当他们云梦江氏是好欺负的啊?
        “蓝公子有这闲工夫管我,还不如去哄哄你的娘子。”金凌别开头,语气十分不善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请问这两者有什么不同吗?”蓝思追问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当然有,我又不是你……”金凌像是发现了什么,“你的婚服呢?”蓝思追现在穿的是他平时穿的蓝氏家袍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还给魏前辈了。”蓝思追眉眼带笑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等等……难道……”金凌目瞪口呆,“你们合起伙来骗我和舅舅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所以,娘子在这做甚?”果然迟钝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谁谁谁是你娘子了!”金凌的脸颊泛红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自然是现任兰陵的家主了。”蓝思追嘴角勾起。
         金凌的双颊红的不能再红了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在这里也不适合说话,就请娘子到我房间里再叙。”
         金凌反应过来的时候,自己就被推到了蓝思追的床上……
        (此处省略一万字)
  
         静室。
         一身大红嫁衣的魏无羡玩着手里的两个铃铛。
         这位夷陵老祖,边玩还边念叨着:“话说大哥他们啊,还担心什么江澄金凌不喜欢他,还好本老祖出手,否则这几人什么时候才能成啊。不过,师妹金凌他们明天不会向我放狗吧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他打了个哆嗦,又想起了什么:“话说这样的话,金凌就成了我儿媳妇,师妹成了我大嫂喽。”

        番外
        蓝启仁老叔父:蓝家的白菜啊!还一次就被拱了两个!你们都给我滚去抄家规!
        各位家主:蓝家人的心思不是你想猜就能猜(`Δ´)!

评论(12)

热度(245)